清疹祛湿汤12

湿疹反复发作怎么办?可以用中药清疹祛湿汤

每年到这个时候,我都会听到一些人说湿疹又复发了,湿疹可不是不痛不痒的,而是很痒。还不能挠它,否则会留下疤痕,给很多人带来了烦恼。实际上,治疗湿疹并不难,主要是反复发作很难完全去除,现在有很多成年都会患上湿疹,那么湿疹是怎么患上的呢?下面由清疹祛湿汤给大家分享!


成人患湿疹有以下几点

1.过敏因素:常见的过敏原有,房屋和尘螨、宠物毛发、花粉(季节性)。


2.环境因素:常见的环境因素有,冷热温差过大、湿度高或低、烟雾、污染。


3.食物因素:常见的食物因素有,乳制品、鸡蛋、坚果和种子、小麦。


4.压力因素:压力不会导致湿疹,但压力、愤怒和沮丧会使症状恶化。压力也会导致习惯性抓挠。有人认为抓痒会使瘙痒加剧,从而使你想抓得更多,等等。这被称为瘙痒周期,会使湿疹恶化。


大多数湿疹会出现在脸部、额头、眉毛、头部,严重时胸部、背部和四肢。起初的皮疹为红斑,以后为小点状突起的皮疹或有水疱样疹


湿疹若不及时治疗,可能会造成一下几个危害:

1.遗传危害:湿疹若不及时治好的话,很可能会遗传给孩子,而且湿疹对孩子的伤害更大。


2.反复发作:湿疹随着病情的延长湿疹就会反复发作,而且每年都会出现,痛不欲生。


3.瘙痒难忍:这是很难容忍的,长湿疹的地方总是很痒很痒,谁都知道不能挠,但是又忍不住不挠,可以说是很影响人生活跟工作了。


4.皮肤损伤:患有湿疹的人会不有自主的挠,轻者皮肤会变黑一点,严重的留下疤痕,这对于女性是不能容忍的。


湿疹患者可以服用清疹祛湿汤来缓解瘙痒,清疹祛湿汤可止痒、止痛、行气、活血解决了各类湿疹患者的疾病困扰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