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疹祛湿汤12

成人湿疹怎么缓解?清疹祛湿汤的这几种方法帮你快速缓解瘙痒

慢性湿疹常由急性、亚急性湿疹反复发作不愈转变而来;清疹祛湿汤发现湿疹刚开始时候不明显,因经常搔抓、摩擦或其他刺激,以致发病开始时即为慢性湿疹,其病情比较顽固,应该及早进行治疗,清疹祛湿汤提醒在治疗的时候患者应该多加注意饮食问题,很多时候都是因为饮食不注意导致病情加重与复发。那么,慢性湿疹患者多吃什么好?


清疹祛湿汤看到湿疹患者的体质一般都比较敏感的,一些富含蛋白质的动物性发物容易加重患者的病情,这些富含蛋白质的动物性发物对于人体而言是属于异体蛋白,也可能会是过敏原;其次是富含组织胺的海鲜类产品,组织胺能使得人体发生变态反应加重湿疹患者的病症。所以湿疹患者只要注意以上食物食用,基本其他的不必太忌口,毕竟该补充的营养一定要有才行。


1.避免辛辣刺激。患有慢性湿疹的患者的皮肤比较敏感,如果患者食用辣椒、浓茶、咖啡等辛辣刺激性的食物,很容易就会促使湿疹患处皮肤的毛孔扩张,让细菌有机可乘,促使慢性湿疹的诱发或加重。


2.避免易过敏的食物。如今我们的生活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,我们吃的东西也变得五花八门,容易诱发过敏的食物也随之增加,像是各种海鲜、奶制品、豆制品、花生、腰果等坚果类,食物添加剂和防腐剂等,这些食物虽然很好吃,但是患者食用这些易过敏的食物之后,容易诱发慢性湿疹的复发或加重。要尽量少吃。


3.清淡为主。为了保持肠胃正常的消化和吸收能力,日常的饮食应该以清淡为主,少加盐和糖,以免造成体内水和钠过多的积存,加重皮疹的渗出及痛和痒感,导致患处皮肤发生糜烂。


4.多吃清热利湿的食物。患有慢性湿疹的人,抵抗力差,体内容易湿热,因此应该经常吃清热利湿的食物,像是绿豆汤,不仅能够清热排毒,而且减小对肠胃的刺激性,减轻肠胃的负担,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慢性湿疹的恢复。


5.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。富含维生素的水果蔬菜,比如豆角、菠菜、土豆、韭菜、草莓、柠檬、柑橘、西红柿等,经常适量食用这些,不仅能够均衡身体的营养吸收,而且能够增强身体、皮肤的抵抗力,有助于皮肤的自我修复,从根本上来说,对于慢性湿疹的防治是有效果的。


得了湿疹的其他注意事项


1.衣物方面


比如贴身的衣服是棉质的,所有的衣服领子最好是棉质的,衣服穿得要略偏凉,衣着应较宽松、轻软。床上被褥最好是棉质的,衣物、枕头、被褥等要经常更换,保持干爽。日常生活护理方面要避免过热和出汗。避免接触羽毛、兽毛、花粉、化纤等过敏物质。清疹祛湿汤提醒衣被不宜用丝、毛及化纤等制品。


2.洗浴护肤方面


以温水洗浴最好,避免用去脂强的碱性洗浴用品,清疹祛湿汤建议选择偏酸性的洗浴用品。护肤用品选择低敏或抗敏制剂护肤,并且最好进行皮肤敏感性测定,以了解皮肤对所用护肤用品的反应情况,及时预防过敏的发生。

评论